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

赚钱新行当〔汇编〕

①、用磁铁在厕所吸钱:37岁的安徽人安师傅的职业很特别,他每天用用强力磁铁从厕所里吸别人掉落的硬币、手机,项链等。他干这份工作有五六年了,月收入三千至一万,很可观,12日一天,他就吸了550多枚硬币。这些年,安师傅走遍了全国各地,积累了一套经验。他告诉记者,南方沿海城市比北方内陆城市掉的硬币多,像车站、医院、大学校园等人多的地方能吸到的钱和手机最多,夏天又比冬天生意好,人穿得少,口袋也浅,一不留神钱就掉进去了。

② 、牛粪公司:牛粪在农业上的用途广泛,它既是生产蘑菇的主要原料,也是瓜果蔬菜的优质肥料。福建长泰3位农民看准了这一商机,联合开办了一家牛粪公司,产品推向市场后供不应求。

③、普通树叶变真金: 采一片树叶是休闲,集采全国各地同一时间的树叶呢?便是商机了。一家名为“亲手采”的树叶银行在河南诞生。邮寄几片树叶便可成为一种创意商务礼品的地区代理商,不需投入一分铺货资金,条件是向这家机构提供当地特色树叶(也可以是花瓣或种子等),树叶银行通过收集的各地树叶,制成标本,开发即时纪念礼品,包括贺卡、书签、影集、枕芯等等。

④、“房屋诊所”:武汉首家“房屋诊所”——翠微社区住房维修急修服务中心开张3个月,接活300余笔,赢利9000元。近年来翠微房管所的直属公房已出售一半,“以租养人”渐成历史,员工生存面临困境。去年4月,该所决定利用房管所的修房优势,组建武汉第一家住房维修急修服务中心,专门为社会房屋“把脉问诊”,实行有偿服务。

⑤、“宠物裁缝”: 原本只有男女装之分的裁缝如今也有了“职务细分”:特体、孕妇服装都有各自的特色裁缝,在北京甚至出现了专门给小猫小狗做服装的“宠物裁缝”。这些“宠物裁缝”为宠物量颈围、腰围和臀围同样认真,量完还要细细询问宠物主人对服装款式、颜色等的要求,将宠物们打扮得也时髦摩登。据说,为宠物“量体裁衣”的收入,不少于替人做衣服的裁缝们。

⑥、“应召司机”:日前,厦门的王先生开自己的汽车去赴朋友的宴会,高兴之余多喝了几杯酒,醉倒了。他只打了一个电话,半个小时不到就来了一个司机。此人接过王先生递过来的汽车钥匙,搀扶着他坐上了汽车后排,然后自己再坐到驾驶座位上,将汽车开回王先生家里。王先生所享受的服务,是厦门某家政公司率先推出的钟点工服务——应召司机。“应召司机”不仅能为喝醉的顾客解围,还提供上下班接送、家庭采购等临时用车服务。

⑦、流动沐浴:对于风尘仆仆的人们来说,最苦恼的也许是不能像在家里一样好好沐浴一番。如果在车站等流动人口较多的公共场所,设置一个流动的沐浴房,让旅程中的人们好好洗上一个热水澡,不仅可以让旅客洗去风尘、减轻疲劳,同时也不失为一个赚钱的好方法。

⑧、 生产“老板”:在南京有一种创业者俱乐部,专门为想当老板的人提供服务。俱乐部先筛选出一些项目,然后根据报名者的特长、特点等,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,直至学成能够创业。这家俱乐部还可以为创业者有偿提供资金、技术等方面的支持,因此非常受创业者们的欢迎。

⑨、宠物殡仪:在广州,有一家专门为宠物提供殡仪服务的“殡仪馆”。首先是上门收集宠物的照片、玩具等遗物,把宠物的尸体运回店里,由专门的美容师为其化妆。然后布置灵堂,举行入棺仪式。最后,再运出择地安葬。这项服务深受一些宠物爱好者的喜爱。

⑩、新闻线人:随着报业竞争的日益加剧,重要新闻线索的提供已成为报纸之间竞争的重要砝码,于是新闻线人应运而生。他们主要以提供新闻线索,获取酬金为谋生手段,经常出入在容易引发重要新闻的地段,一旦发现新闻线索后,立即提供给新闻媒体,被采用后即可获得一笔不菲的酬金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