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

英国少年赚钱奇招〔转帖〕

22岁的英国学生阿历克斯·图从小就有很多古灵精怪的想法,他因为要筹措大学学费,又不愿到银行贷款,于是成立一个只有一页的简单网站 MillionDollarHomepage(百万美元网页),将100万像素的网页分成10000份,以像素作单位,每1像素售价1美元,顾客每次最少要买100像素,也就是一个格子,于是一个几乎是零成本的网页在经过他的创意后,总价值就变成了一个高达百万美元的网页。买家可以在自己购买的格子中随意放任何东西,包括自己网站的LOGO、名字、或者特意设计的图片链接等等。网站迅速大热,结果短短4个多月就将自己设计的网页格子全部售出,一跃成为百万富翁,获利约780万元人民币。

网页成功后,阿历克斯名气大涨,不但获得多间公司邀请加盟,还有不少媒体前来采访他,他的格子也成为抢手货,许多人抢着购买,但他由此受到启发,拒绝公司邀约,推出新计划“像素抽奖”。它与原先的“百万美元网页”运作模式一样,但每个像素加价为2美元。若栏位全数卖出,将可获利200万美元。其中100万由阿历克斯·图独自获得,另100万则通过抽奖让浏览者获得。所有像素卖出后,一个月将随机抽出其中一个广告栏位,但凡点击过该栏位的浏览者将有机会赢得另外的100万美元巨奖。他此举可谓高招,看中了人人都想做百万富翁的心态,自然会吸引更多的人浏览他的网页,买广告位的人自然也乐意掏钱,真是新点子长做长有。

没有评论: